襄阳论坛_草根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襄阳草根论坛欢迎您!
【通讯员代丽思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】12月2日,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名单发布,我市何文国和孙红梅分别
2021襄阳十大“最美家乡人”出炉本报推荐的杜兵、王志超将参加全
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,全面提升学校文化品位,11月26日下午,谷城县城关镇中华路小学校长王平勇带领校园文化
https://xywb.hj.cn/pc/pic/202112/03/441cdd4d-8106-4b18-b1a
https://xywb.hj.cn/pc/pic/202110/15/aa2f
https://xywb.hj.cn/pc/pic/202110/01/387c
https://xywb.hj.cn/pc/pic/202111/22/28ebf65f-4081-4293-a2b3-cdffff576da6.jpg.1患者在接受热敏脐灸治疗 通讯员邵本刚摄https://xywb.hj.cn/pc/pic/202
近日,多地启动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。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,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,积极引导3至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“应接尽接”,力争12
现在的我,不埋怨谁,不嘲笑谁,也不羡慕谁
听朋友说起东航的“无成人陪伴儿童”服务,觉得非常方便;而且自己平时乘坐东航的航班比较多,感觉
244402 红山文化玉鸮(8)尺寸:长5
244319 红山文化玉鸮(7) 尺寸:
《襄阳人家》第三章第7节
《襄阳人家》第三章
秋日絮语 朱爱华
莹露与叶儿 玩皮学生
筷动大鲤江钩沉(王全生) 筷
曦染苏岭桥(王全生)
https://www.z4a.net/images/2021/11/26/1c186261e09dcae3f.png 为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
https://z3.ax1x.com/2021/11/17/I4hfvq.png
襄阳草根论坛迎来成立9周年!2012年6月8日至2021年6月8日
近日,草根论坛版面改得不方便发帖,字迹不清,发帖版面上的一些图标不见了,发帖时的字色也不能随心所

城市大秀场

《镜头中的襄阳》摄影大赛火热进行中~~
查看: 2514|回复: 2

[原创] 长篇小说《襄阳人家》第三章第2节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9-23 14:12
  • 签到天数: 164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21-10-26 13:5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欢迎您来到襄阳草根论坛,注册后发帖看帖更方便~~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《襄阳人家》第二章第2节  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文/马中明

           时值六月下旬的一天,气候反常,晚上天气闷热,没一丝风,空气好似停止了流动。王黑子说把席子拿到平台上去睡,小强说现在到外面睡有点儿早,今晚没得风,也热。
           他俩光着膀子坐在床上,各怀心事地一边吸烟一边使劲摇着蒲扇,不停地驱赶伺机偷袭的蚊子。
           王黑子呢,马上就要和小强南下,父亲却从房子上绊下来摔断了腿,家里捎话要他回去一趟。他操心父亲的伤势,决定回去,却又惦记着广州的进货。他不放心的是,这次生意大,带的现金多,小强说他一个人去,这咋行,途中去趟厕所连个看包的都没得。再说,这本钱有一半是孙红梅的,万一有个闪失拿啥子还人家?稳妥起见,他把这事告诉了孙红梅。
           孙红梅的心湖,像一股春风吹来泛起阵阵涟漪,坚决要去。一是出于安全,路上有个照应;二是个和李小强增加情感的好机会。她第一次见到他就决意非他不嫁。那次他跟王黑子提了个尼龙袋到她摊子上问要不要货。他浑厚带磁性的男中音,像涛涛的汉江水打在她心上。她细看一眼,高高的个,运动头,方圆型的脸虎生虎气,举止潇洒,眼中有股放荡不羁的霸气。从来没有一个儿娃子能叫她一见面就动心的。她旁敲侧击地问,这种花丝巾多鲜凡,不给你媳妇留几条?小强嘻哈哈地回她说,我媳妇还在她娘肚里转筋呐。她明白他还是个单身汉,就说,以后有货还给我,价格嘛……保险比其它地方高。
           那次从隆中出来的饭桌上她感到了危机。她看到他时不时向刘文丽投去含情的目光。刘文丽也不由自主地把脉脉的眼神飘向他。她气坏了,心里骂道,王八蛋刘文丽,鸠占鹊巢!她认为这是她看上的人,是她先认得的,理应归她,就算你刘文丽也看中了,那也得有个先来后到吧?还有,你根本就不该看上朋友看上的人,有句话叫“宁穿朋友衣,不欺朋友妻”,反过来也一样。其实她心里明白,只要刘文丽插进来,她的梦境会像肥皂泡遇到一阵风,毫无声息地就破灭了。她后悔不该陪她来隆中,即便来了也不该让他俩认识,更不该让他们在饭桌上发展,还眉来眼去的。自己铺路别人走,太傻了。卧榻之侧,其容他人酣睡?从隆中回来在樊城桥头下车分手时她警告她,叫她不许与他来往。刘文丽觉得她不讲理,霸道,说,哪个女娃儿会有恁厚的脸皮去缠一个儿娃子,他要来找我就不能怪我了!孙红梅牙都气弯了,说找你你不会不理他!刘文丽头一扭推着车滑了两步刚要迈腿上车,孙红梅对着她的背影咆哮,你挖人家墙角,算个啥东西?刘文丽停住车转身回了她一句,他是你男朋友吗?他要说你是他女朋友,我离得远远的!说完骑着车走了。
           这回天赐良机,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。孙红梅铁了心要跟小强南下。
           小强呢,叫苦不迭,这孤男寡女的在一起,别人会咋说,刘文丽又会咋想?这是泥巴糊到裤裆里,是屎也是屎不是屎也是屎。这孙红梅长得太富裕,走在街上影响市容。不叫她去吧,没合适的理由拒绝。那次从隆中出来的饭桌上,孙红梅知道他们缺本钱,主动提出借给他们2000块钱。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,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,他就婉言谢绝。王黑子却在桌子底下踢了踢他的脚,见他没反应,就对孙红梅说,你真是雪中送炭。小强不是不要,是怕她以后像胶水一样粘着他。这次是余剑波介绍直接从批发商手中拿货。而广州发来电报,货已备好,叫速去,他决定只身南下时,孙红梅晓得了却要跟着去。
           小强扇着扇子埋怨道:“你娃子靠着急了(闲得没事),跑去跟孙红梅说个啥子!”
           王黑子委屈地说:“我这不也是为安全着想嘛!现在社会恁乱,到处都是小偷,没有个伴儿咋行?”
           “这女人像狗皮膏药,贴上去就撕不掉。”
           王黑子嘿嘿笑两声:“强哥,你觉得她长的玍嘛儿(不好),不想跟她来往?
           小强没理他。
           他挠了挠头又说,“人家个儿也不低,就是有点儿胖,五官虽不咋漂亮,但也不赖呆,何况你做生意,人家出本儿,这等美事儿到哪儿去找?”
           小强气鼓鼓地骂道:“你狗日的,得了好卖乖,拿老子当人情,到时候你娃子娶了她!”
           王黑子心想,这孙红梅人丰满,是个富态相,心肠好,又有钱,打着灯笼也难找,他李小强却挑肥拣瘦嫌人家胖。胖了咋不好,胖了才性感,皮包骨的女娃儿有啥好?没肉的俩娃儿根本提不起来激情!他叫我娶她,我能娶到她?他叹息地“唉”了一声,说:“强哥,人家看中的是你不是我,要看中了我,我做梦都要笑醒。”
           小强一下子站起来:“你狗日的莫给老子说风凉话!”
           王黑子见他真有点火了就说:“强哥,我知道你看上了那个叫刘文丽的女娃儿。那女娃儿的确好看,两个眼睛把你扑闪得心直跳。我看她对你也有意思,可孙红梅你咋甩掉?”
           小强坐了下来,掏出烟给王黑子扔了一根,狠狠地说:“这笔生意做了,跟她清账,一刀两断!”然后自己叼上一根点着了。
           他选一个,剩一个兴许会退而求其次。不管哪一个都行,当然要是那姓刘的更好,能娶到她睡着了都要笑醒。王黑子吐着烟正想入非非,小强含着烟从床头的挎包里数了二十张拾圆的钞票走到他面前,说,“这两百块钱是我点儿心意,明儿的你娃子就回去了,给你老爹买点儿营养品。”
           王黑子颇感动,说这心意也太重了,叫小强留着当本钱,多进些货。小强不容分辩地说,老人治病比赚钱重要!
           早上起来,小强与王黑子道别后,到工地规规矩矩干了半天活,收家伙时,他跟队长说明天要出远门,下午就不来了叫他关照一下。队长说看这天儿阴沉沉的又燥,说不定下午要下雨,不来就不来了。
           他有一个多月没见到刘文丽。从隆中回来的第三天他去找她,人家说她调休了。几天后他就去了南方,到深圳、珠海、湛江跑了一圈。一星期前他又去找她,人家说她上夜班。他根据她三班倒的时间推算,今天应该是早班。
           吃过晌饭,他回到宿舍换掉工装,稍微修饰了一下,骑上车,一溜烟地出了大门。
           刘文丽自隆中和小强相遇,他在心里就打上了深深的烙印,无时无刻不盼着他来找她。一个月过去了不见他的人影儿,是孙红梅从中作梗,还是自己自作多情?孙红梅能叫他咋法儿!自己也不是自作多情,她从他眼里看到了一颗心,一颗带着温度,透亮的心。
    小强站在棉纺厂生产区大门外临街的一颗树下,眼不眨地盯着门口,看到刘文丽和几个姐妹说说笑笑出大门时,伸着脖子大声喊道:刘文丽!
           她听到有人喊她,循声望去是小强,兴奋地叫了声强哥,急忙奔了过来。
           那几个姐妹不住地打量小强,向她投来羡慕的目光,她回头望她们时,她们挤眉弄眼一阵笑地离开了。后头出来的工友,熟悉她的都提着嗓门跟她打招呼,眼睛却在小强身上骨碌骨碌地转。
           她在这一时刻陶醉了,心里有只幸福的小船在轻轻摇动。
           他说他明天去广州,问她现在有时间吗去转转,晚上一起吃顿饭。她说有,说行,说好。还能说啥子?女人在心爱的男人面前就是个小孩儿,完全没有了自我,有的只是顺从。
           他说走,骑车带她。这时她才想起她的自行车还在生活区的车棚里,正要跟他说去骑车子,一辆自行车在他俩面前戛然而止。他 俩冷不防都吃了一惊,见是孙红梅,都觉得奇怪:她咋来了?
           孙红梅下车与小强和文丽打过招呼后,气呼气呼地喘着气,说她心急火燎地赶来与文丽有话说叫小强先走。小强心想,这女娃子咋这刁蛮。看她样子不像从店里或是其它地方赶来的,这闷热的天儿要从大老远赶来还不得满头大汗?她是面不改色心不跳一身轻松,一定是从近处窜出来的,那大喘气是装的。他愣了一下,极不情愿地推着车子往前走了一段停在那儿等。
           红梅跟文丽说她明天跟强哥到广州,问她带啥子。文丽说啥子都不要,眼睛却瞄着前头的小强。红梅又喋喋不休地说那儿穿的如何如何,吃的如何如何。文丽不搭理她。好一会儿了,孙红梅见小强站在那儿不动,而文丽的心思又都在他身上,便双手卷成个喇叭筒对着小强吆喝,强哥,我跟文丽说会儿话,要下雨了,你快走,我有事儿跟你商量,一哈儿撵你!
           商量个屁事儿,明显是来岔搅搅的。看来今天的事黄汤了。小强深情地望了刘文丽一眼,跨上了车。
           孙红梅见小强已走远,慌忙骑上车子去撵他。
           刘文丽气得在她背后唾了一口,我呸!学会盯梢了!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(待续)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7:09
  • 签到天数: 2524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1-10-27 06:47:12 襄阳草根论坛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拜读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9-23 14:12
  • 签到天数: 164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0-27 13:4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谢谢围观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鄂公网安备 42060702000001号